每周講道 Homily >

常年期第二主日. Homily 2nd Sunday of Ordinary Time January 15, 2023

常年期第二主日

January 15, 2023

by Deacon Danny Wong

 

在一月四號晚上的「樂在主內」,我們分享當日聖人Saint Elizabeth Ann Seton 的故事。Saint Elizabeth Seton 是第一位在美國出生的公民被封為聖人。她原本是基督新教徒,後來清楚明白天主教是基督所創立的教會,而歸依天主教。但她受到親戚朋友的冷笑同拒絕。當她30歲時,丈夫離世,留下五個孩子。當時她身無分文。她遇到這様的考驗,仍然樂意接受。

天主與她同在,後來,她創立了美國第一個女性宗教團體慈善修女會。她開辦了美國第一所教區學校,並建立了美國第一所天主教孤兒院。

Saint Elizabeth Seton 沒有特別的天賦。她不是行奇蹟者。她沒有說預言。她有兩個德行值得我們學習:順服天主的旨意和對聖體的熱愛。

今日的答唱詠正是表達Saint Elizabeth Seton的心聲:「我的天主,看,我已來到!我樂意奉行祢的旨意。」這句答唱詠含有:信德,我的天主;有望德,看,我已來到;有愛德,我樂意奉行祢的旨意。信德在心中生根,望德使生活振作,愛德光芒四射。

今日讀經的主角:依撒意亞先知、聖保祿宗徒、同洗者若翰,都是「懷著信、望、愛,樂意奉行天主的旨意。」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經歷。不論是在家裏,工作場所,或是教會,我們遇到不同的待遇。如果是開心的,就感謝天主。如果是痛苦的,就樂意接受。如果認為自己無能力繼續忍受,就去到聖體櫃前,向主耶穌哀訴。

雖然我們看不見天主,但祂會垂聽我們的祈禱。但願我們懷著信、望、愛,的心態生活,向天主說:「我的天主,看,我已來到!我樂意奉行祢的旨意。」

Saint Elizabeth Seton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