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acon Danny Wong

細個時,一家人由大陸逃生去澳門。生活窮困。在西灣的利瑪竇天主教學校上學。上聖經堂時,老師講 解「五餅二魚」 這個著名聖經故事時,心想耶穌真是了不起。如果他教我這個法術,以後我們一家人就不會捱肚餓。重會分給其他窮人, 當每個人都有足夠食物時,就會信天主啦。

12個宗徒傳教回來,告訴耶穌他們制服魔鬼,醫好病人,宣傳喜訊。耶穌便同他們一齊去貝特賽達城 (Bethsaida) 去休息。但群眾知道了也跟隨他們。耶穌非常之愛世人,不顧自己的健康,少的休息,直落同加班,而醫好所有需要治療的人。做到太陽就快落山。當門徒請耶穌遣散群眾, 叫他們到附近村莊買食物。耶穌卻動了憐憫的心。因為衪太愛惜我們世人,不忍心他們空著肚子回家。他遂向門徒說: 「你地俾佢地食啦。」 耶穌真識講笑。但門徒就被嚇得一跳。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食物給五千人? 如果我們是門徒,會不會這樣做呢? 想清楚, 耶穌的說話是有特別的意思。他希望我們先盡力,拿出五個餅二條魚, 然後他才出手幫助。餵飽了五千人。

聖保除祿宗徒在格林多前書 告訴我們,耶穌被出賣的那一夜。拿起餅,感謝了,擘開,對門徒說:「這是我的身体,是為你們的。這杯是我的血所立的新約。」這兩句說話主耶穌對我們的愛意表露無遺,自願的,無絛件的為心愛的人犧牲,不管我們是否愛衪。如果我們看了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我們會更明白這句說話。點解呢? 因為耶穌身為天主聖子,無故受辱,自願被受鞭打。每一鞭打在衪身上的鞭痕,同流出的每一滴的血,承受同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獲得永生。朋友,我們怎樣報答衪?

每個主日,我們圍繞天主的祭台接受基督的聖體聖血。因此基督便在我們內,而我們在他內。為此我們與基督結合,亦與整個基督的教會結合。因為基督是至聖的,所以我們亦要在日常生活中亦要不斷成聖。否則我們不配做基督的肢體, 不配做教會的一份子。

主內的兄弟姐妹,既然我們堅定相信基督是從天降下的生命之糧。當我地吃了,必要活到永遠。那麼,每日去望彌撒同領聖體聖血使成為我地生命的一部份。你想試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