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師撰文 Reflections > 黃昌雄執事 >

明供聖體和聖體降福

明供聖體和聖體降福

by Deacon Danny Wong

 

自認識聖經以來,總覺得生活在主耶穌時代的人真有福,他們可以看見主耶穌,問祂所有關於生命的問題,求祂醫治所有奇難雜症,因為主耶穌愛世人,祂是有求必應的。

相反,生活在這個科技的時代,首先,抽出時間及擺脫誘惑是非常之困難。另外,彌撒排得緊湊,一台接一台,神父忙碌透不過氣,教友亦急急離去,參加下一個節目。誰人有空可以解答你對生命的問題?誰人可以聆聽你心裏的感受?主耶穌,祢在哪裏?

事實上,主耶穌一樣照顧不同時代的人,只要我們知道何處去找祂。

「明供聖體」是面對面接近主耶穌。多位歷代教宗極力鼓勵教友朝拜明供聖體,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特別呼籲所有牧者,以身作則,鼓勵教友朝拜明供聖體,因為這是感恩祭的延續,信友能以表達對主感恩之心情,並藉朝拜聖體能獲得恩寵滿溢。

路加福音第拾章 38 至 42節叙述關於瑪爾大和瑪利亞的故事是充滿爭議性: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主耶穌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投訴妹妹沒有幫手。但主耶穌反而讚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朝拜明供聖體就是好像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主講話,而我們亦可以肖似生活在主耶穌時代的人,問祂問題,求祂醫病。而「聖體降福」是寶貴的祝福,直接來自天主。

大多數教友不知道「明供聖體」和「聖體降福」是天父恩賜我們的最好的禮物,使我們與主耶穌在一起。所以外籍教友只有幾位參與他們的「明供聖體」。我們神職人員要特別努力去培育教友。在灣區,華人教友差不多沒有自己的聖堂,如果用自己的語言來明供聖體,是一件相當之困難的事。當然,人認為困難的事,在天主方面每一件事都有可能。

多謝 Anthony Chan兄弟極力推廣「明供聖體及聖體降福」。我們終於在主日,八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在屋崙聖良堂舉行了第一次明供聖體及聖體降福,教友渴慕尋找天主耶穌,此次聚會總共有四十多位兄弟姊妹參加。我們決定以後繼續在每月的第三個主日,同樣時間舉行「明供聖體」同「聖體降福。」

朋友,主耶穌雖然很忙,但仍然與我們面對面談心,你有興趣與祂談心,共渡一個有意義及難忘的主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