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師撰文 Reflections > 紀念吳天福神父 >

緬懷吳天福神父 -- San Pablo天主教華人團體

緬懷吳天福神父

 - 夏露露,San Pablo天主教華人團體

 

主愛的弟兄姊妹,San Pablo堂區,在此謝謝Oakland堂區主辦緬懷吳神父紀念祈禱會。

主愛的吳神父於今年7 月31日蒙主恩召到了天國。這是所有灣區天主教華人團體的心靈憂傷。8 月 20日的守靈夜,在陳神父主領下,四所華人堂區在守靈聖堂中追思吳神父的一些過往事蹟,21日上午十時在聖良堂:由教區主教參祭追思吳神父的送別彌撒。當天參祭近有三十幾位神父和 受牧于吳神父的眾多教友,會同吳神父的親屬聚滿聖良堂。由吳神父譜寫的讚美詩歌,增添了追思彌撒更顯莊嚴、粛目,整個聖良堂滿溢着上主的恩寵。彌撒中,陳神父緬懷吳神父於教區事奉長達 41年之久。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善牧天主的羊群。

正如智慧篇三2-5所告誡:在愚人看來,他們算是死了,離我們而去,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中和充滿著永生的希望。因為天主試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作自己的人。

各位教友,我們San Pablo堂區,是整個灣區中人數最少的一所天主教華人團體,但它卻是北灣區唯一的一所華人國語教堂。於1990年,居住在北灣區一些年長說國語的教友,由於語言和行
動的不便,很希望在住處附近能設有說國語的天主教堂。吳神父知悉后親自主動承擔本堂神父,那時吳神父任 Oakland 教區華人牧民中心主任司鐸,服務教區內所有華人團體,聖事工作繁忙。但每當我們主日彌撒,神父自己開車來回奔走,同時還將主日讀的經文都複印好,分發給教友。在吳神父的幫助下,我們也編印了彌撒聖詠歌曲。每次主日彌撒後,聚餐時, 吳神父因國語説的不是很標準,神父總是很虛心同我們學習講國語,吳神父雖講道理帶有些廣東語調,但我們從不抱怨,反而有一種倍感親切的感覺,直到吳神父榮休,從不間斷。

現在本堂由陳峰神父接任。陳神父和吳神父一樣,要照顧四所堂區的華人團體。聖事事奉也很繁忙。有時候結束我們的主日彌撒,又得匆匆趕至聖良堂主祭主日彌撒。這和當年的吳神父一樣。

現在,我們在陳神父的帶領下,我們團體堅持雙周主日彌撒、堅持每周三家庭查經、堅持對長輩教友接送主日彌撒。鼓勵我們的教友參加聖母軍活動和Berkeley的查經小組及英文彌撒。

各位教友,我們團體是最小的一個堂區。我們的教友人數不及你們堂區的一個唱詩班。我們人氣雖然不旺,但陳神父卻常以身示責。常鼓勵我們說;你們身肩負着北灣區唯一 天主教國語堂區的 一面大旗。鼓勵我們每月出一期電子月刊。鼓勵我們要不斷增強自身的信德。

說真的,我們很羡慕你們都有固定的聖堂和神父、羨慕你們的唱詩班、也羨慕你們能有組織盛大追思彌撒的能力;San Pablo堂區之前面臨數次的主日聖堂搬遷的困境。所以我們更懂得互相體諒。凡事相互包容。我們珍惜遠程而來的主祭主日彌撒的每一位神父、我們珍惜每一位來參加聖體聖事的教友、我們珍惜神父辛苦協調來的聖堂、我們也珍惜各堂區對我們的關愛。

最後,在此以智慧篇三9作结束: 倚恃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他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他所選拔的人.以上是天主的聖言。


祈願吳神父在天國享有永生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