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師撰文 Reflections > 紀念吳天福神父 >

多謝你,吳神父! -- 屋崙天主教華人團體

多謝你,吳神父!

- 劉凱欣,屋崙天主教華人團體

 

多謝你,吳神父!  多年來你一直努力服務教區,維持屋崙聖良堂每週的廣東話彌撒直至榮休,多謝你為我們教友所付出的一切!  當年我還是小朋友的時侯,由香港移民來到灣區,英文不好,如果不是有廣東話彌撒的話,我相信我是不會去英文堂區的(或不再去教堂了)。屋崙聖良堂的廣東話彌撒將年少的我和天主的關係更加拉近,影響了我的一生!

吳神父一直都全力支持青年信仰培育,身體力行。他教我堅振班時,我們一班青少年坐不定,他仍然是笑咪咪的耐心教我們。到我成了青年時,他不但出錢支助鼓勵堂區內的青年人參加每年一度的灣區青年生活營,更出力每年都親身去為生活營的青年人辦告解。2003年時,我邀請他為我們生活營寫歌,他很高興,寫了"基督青年"一曲給我們,此作品後來更被收錄在新編的頌恩歌書內。雖然我們最後沒有用上,但此曲此詞在我心中一直不會忘記,15年後的今天我仍然會唱。

吳神父更是我指揮的啟蒙導師,雖然他只是指點我幾個星期,但跟他學到的不只是音樂上的技巧。他是音樂博士,卻從都不炫耀;他上課前定必準備充足,影印好教材,並不浪費大家的時間。我記得他跟我說,音樂的技巧固然重要,但是重點還是在於「心」。用「心」做的音樂,才能令人感動,(指揮)才能帶領人一起唱歌。用「心」侍主,天主也會自然的帶領我們。此番話一直都深植在我的音樂及信仰生活中。

更榮幸的是,在吳神父退休後,他成為了我們歌詠團的指揮,每主日準時上午11:45來音樂室練歌。作為司琴的我與退了休的吳神父每週日拍擋,每週都是驚喜,大家歡樂笑聲不斷。吳神父退休後無官一身輕,時不時說笑話,又不會強迫我們練歌練到完美,常說: 「得啦!  唔駛再練啦,好好呀!」那段日子讓我認識到吳神父另外像小孩子般的一面。而我,不會忘記這個輕鬆享受人生、愛音樂的吳天福神父。多謝你,吳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