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師撰文 Reflections > 趙必成神父 >

丙年天主聖三節

本專欄內容出自趙必成神父Facebook: 主日及節日講道,由趙必成神父提供。屋崙聖良堂華人天主教團體特別徵得趙神父同意,按禮儀年的時序分別于網站內刊出。

 

丙年常年期第十一主日彌撒福音反思(若16:12-15 天主聖三節 節日)

 

 

人,都渴望心安

到處找,有時候找到毒藥當補品,給不了安心,更毒害人靈;有時候,甚至追求真理,可是盲目,都可以走火入魔。

最安,莫過將天主聖三融入心中,因為,聖三不是抽象理論,而是具體的愛,將完美的愛置於心中,最安不過。

耶穌說:“他(聖神)要光榮我,因為他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凡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為此我說:他要由我領受而傳告給你們。”

這位真理之神,即聖神,就是以“光榮”耶穌把門徒“引入一切真理”。

“光榮”(doxasei)是將耶穌真正面容顯示於世,讓世界看到耶穌是誰。光榮耶穌,聖神將耶穌曾經講過的聖言傳告門徒,而耶穌所講的,都是天父,由此可見,天主聖父、聖子、聖神,共同將真理傳給世界,讓世界進入聖三共融的愛,因為天主聖三沒有矛盾。

聖三完美的愛,成為人心平安泉源,也是塵世生命動力,特別處於亂世。亂世當中,困難可能長久纏繞人心,可能不能解決,愛,不是用來解決問題,而是在極度艱難當中,給人希望與力量,勇往直前。

而天主聖三的愛,正是愛的最高典範。

心,如果是聖三的家,人家,自然成為聖三的家,到時。 。 。

如聖父,創造美好關係

如聖子,修和破裂關係

如聖神,分享永恆關係

人心不安,世界不和,只因沒有活在天主聖三的愛

 

 

趙必成神父

20190616